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隧分流丨陳帆:調整方案將於本月27日提交港立法會

2019-03-01
陳帆表示,「三隧分流」調整方案將於本月27日提交立法會。(電視截圖)

陳帆表示,「三隧分流」調整方案將於本月27日提交立法會。(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3月1日)中午舉行記者會,交代「三隧分流」最新方案表示,特區政府準備於本月27日,向立法會動議調整後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

陳帆表示,新的「三隧分流」方案將會引入「不同時段、不同收費」的安排。新安排下,紅隧及東隧加價、西隧減價的原有方案不變,即紅隧及東隧加至40元,西隧減至50元,但特區政府提出兩項優化措施,包括設立「智慧交通基金」,將紅隧及東隧多收約9億港元回饋市民,會用作改善交通安全等,另外承諾於2023年政府回收西隧經營權後,再就三隧分流作全面檢討。

陳帆稱,現時紅隧及東隧在繁忙時間的負荷分別超出77及38個百分點,「三隧分流」有助改善過海交通擠塞情況,配合中環灣仔繞道的全面通車,可縮短行車時間。他強調,在西隧隧道費補償計劃下,私家車、的士和電單車的收費將會鎖定,相關駕駛者及乘客將不需再承受西隧隧道費加價壓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