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唐偉康重惡過特朗普

2019-03-02

【文匯網訊】文\關昭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負責人,昨日就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連日關於香港事務的發言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的回應,可說非常必要和及時,而唐偉康招此一「罵」,可說罪有應得。如果我外交部特派員公署任由這個唐偉康口出狂言,醜化「一國兩制」和抹黑香港而不「打番轉頭」,倒是失職和示弱了。

事實是,這個唐偉康,今年暑假七月就要三年任期屆滿,他可能是基於戀棧香港的優差、好食好住,不想被調派去委內瑞拉而故意作此狂言,而實際上,他這個駐港總領事也確實唔稱職,真係做唔做都罷。

廣東人有句俗話,叫做「跟官唔知官姓乜」,這個唐偉康,就是典型的「唔知特朗普姓乜」的一個「蠢蛋」。

眼前,中美貿易戰雖戰火未熄,但已緩解在望,美財長姆努欽昨天不諱言已在起草協議文本;尤有甚者,特朗普日前在白宮會見中方代表團團長劉鶴時,美方代表萊特希澤提出可簽署「諒解備忘錄」,就被老細當面訓斥,質問什麼叫做「備忘錄」?I don't like it,快啲同我搞掂佢簽協議,搞到在旁的劉鶴忍笑忍得好辛苦。

眼前,特朗普最想做、最想要的是什麼?是快手快腳解決中美貿易糾紛,和他口稱的「老友」習近平見面,為競選連任擸定籌碼。

更何況,近日的越南河內「特金會」,堂堂「大老美」,唔大唔小在過去口中的「小火箭人」面前躀了一交,午餐都冇得食,真係哭笑不得。

這個時候,作為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不思為主效忠,在緩解中美貿易糾紛上做啲貢獻,竟然火上加油,指責北京「干預」香港、削弱「兩制」,威脅要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如果北京為港出頭質詢,特朗普又要好唔得閒、添煩添亂了。好在昨天只是駐港公署出聲,外交部華小姐還未開腔,否則唐某真係早啲執定行李好了。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