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生辱師│校董劉炳章:校方懲處相當適合

2019-03-02
理大校董劉炳章認同校方對辱師「獨」生的處分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理大校董劉炳章認同校方對辱師「獨」生的處分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香港理工大學校董劉炳章今日(2日)表示,理大校方就去年10月濫用校內「民主牆」進行播「獨」並演化成禁錮副校長及學務長事件的判決,雖是遲來的判決,但結果相當適合。

劉炳章表示,涉事學生除了擅改「民主牆」管理守則,又衝擊管理層辦公室,不尊重師長,更有禁錮教授之嫌,故他認為理大校方的判決是向學生發出正確信息,明白校園是不能宣傳「港獨」,亦不容囂張、不尊重師長的行為。

去年10月,香港理工大學有學生濫用校內「民主牆」,進行播「獨」並以管理問題為借口發難,最終演化成禁錮副校長及學務長兩名高層事件,引起全城譁然及狠批。理大學生紀律委員會昨日(1日)落實對4名涉事學生的處分,其中多次衝撞及辱罵師長的碩士生、校外「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頭目何俊謙被勒令即時退學且永不錄取。學生會前會長林穎恒則即時停學1年,另兩人則被罰社會服務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