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 | 在京港生冀發揮專業優勢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9-03-08
在北京大學就讀的港生徐天賜

在北京大學就讀的港生徐天賜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北京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與青年發展」座談會今日(8日)下午於北京鳳凰傳媒中心舉行,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與30多位在京港生就大灣區發展及就業規劃等話題進行交流。現就讀於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的徐天賜,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大灣區建設提供給香港學生一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自己從事體育專業訓練逾6年,希望能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為國家貢獻一份力。

座談會上徐天賜向委員們反映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有關體育方面措施較少,幾位委員都表示會就有關內容提交建議或提案,傳遞港生心聲。徐天賜說,大灣區建設給了港生們一個發展框架,接下來可以做些什麼學生們可以自己去策劃。他說,港生在大灣區的發展未必短期內能看到成果,但國家始終聆聽港青聲音,讓他們更加容易融入大灣區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