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連鎖咖啡店推大灣區創業培訓 青年可獲創投資金支援

2019-03-08
有連鎖咖啡店推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青年可享發展津貼。圖為太平山咖啡店。(彭博社)

有連鎖咖啡店推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青年可享發展津貼。圖為太平山咖啡店。(彭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連鎖咖啡店集團與港專學院合作,開辦大灣區首個創業培訓計劃。港專會為有意在大灣區內發展的青年,提供有關咖啡行業的培訓,咖啡店集團則提供大灣區內的店舖實習機會,並為可行項目提供創業投資基金,支援創業青年在區內創業及生活。

負責活動的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陳浩然表示,第一期計劃將招收20至50名青年,參加者先將在港專學院接受咖啡沖調課程及商業營運等培訓,其後到太平洋咖啡設於大灣區內的分店進行實習,培訓及實習期將不短於六個月。參加者其後可參加創業比賽,有具可行性的創業計劃者,將獲得「足夠開一間店」的資金支援。

出席活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辭時表示,大灣區的內地城市面積大,相信計劃有利香港青年日後事業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