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擬為長者醫療券視光服務設限 每兩年最多2000元

2019-03-11
香港特區政府擬將長者醫療券視光服務設上限,每兩年最多2000元

香港特區政府擬將長者醫療券視光服務設上限,每兩年最多2000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天(11日)宣布,建議長者醫療券可用於視光服務的金額,設定上限為每兩年2000元,有關上限將在在今年第二季聯同財政預算案的措施實施。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在檢討期間,參考眼睛及視力檢查的市場價格,以及個別福利計劃下供配置眼鏡的金額,曾考慮將上限設為每兩年1000元。不過,經諮詢病人組織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後,理解到如果上限設為每兩年1000元,部分長者需自付的餘額或會較高。局方亦留意到有關專業組織的關注,包括每兩年1000元的上限或屬於相當低的水平,在權衡之下,作出今次的建議。 

食物及衛生局還建議,容許在地區康健中心使用醫療券,並將港大深圳醫院可以使用醫療券的試點計劃恆常化,改善長者查詢醫療券餘額的網站和互動語音系統,讓長者可以查詢來年發放到戶口的金額,以及預計會因超過累積上限而被取消的金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