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應搜索顯示百家號內容 李彥宏:首要考慮給用戶想找內容

2019-03-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葛沖)日前,網上有聲音對百度搜索提出批評,其中包括質疑在百度搜索出的新聞排在前面的經常都來自百度百家號。對此,全國政協委員、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13日在京表示,對一個搜索引擎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用戶找的無論是信息也好,內容也好,服務也好,能不能找得到,而不是這些內容等非要來自什麼地方。

李彥宏介紹,百度百家號現在其實有一百多萬個賬戶,其中很多國家的權威媒體都已經入駐了百家號。他說,對於百度來說,我們首要考慮的問題是給用戶他們想找的內容,而不是考慮把這個內容的流量分發到哪裡去。

不過,李彥宏也坦言,搜索引擎是一個複雜的技術系統,永遠有可以提升的空間,永遠有我們做得不夠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百度一萬多名工程師,每天還在日以繼夜地想辦法提升我們的搜索效果。

在被問及是否歡迎谷歌回歸內地時,李彥宏向記者表示,「這個我回答過好多遍了,你去網上查吧。」

去年8月間,網上曾流傳李彥宏朋友圈截圖。截圖顯示,李彥宏稱,「中國的科技公司今天有足夠的能力和信心,在與國際企業的良性競爭中變得更強,共享全球化紅利。如果Google決定回到中國,我們非常有信心再PK一次,再贏一次。」

截圖中李彥宏表示,「這些年來,百度一直被認為是佔了Google退出中國的便宜。我們無法證明一件沒有發生的事情。事實上,谷歌是2000年先於百度在中國市場上推出獨立搜索服務的,2005年更是加大投入,而百度是後來者居上,通過技術和產品創新反超Google。」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