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首個5G智能公交站場項目啟動

2019-03-17
珍寶巴士集團與中國電信廣州分公司在廣州黃埔區就5G公交站場項目和智能公交項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敖敏輝 攝)

珍寶巴士集團與中國電信廣州分公司在廣州黃埔區就5G公交站場項目和智能公交項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今年,國內5G商用規模將呈加速趨勢。記者17日獲悉,珍寶巴士集團與中國電信廣州分公司在廣州黃埔區就高標準高質量推進「智慧公交」建設,推進實施5G公交站場項目和智能公交項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是廣州市公交行業首個5G應用項目,珍寶巴士集團所屬運營車輛將於今年底全面完成5G升級。

外商投資企業佈局內地5G智能交通

珍寶巴士集團是一家外商投資,專業從事公交投資、經營、管理的集團公司。在廣州、南寧、杭州、烏魯木齊4個省會城市共經營約300條線路、6200台公交車,規模居國內外商投資公交巴士行業前列。

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後將在珍寶巴士集團旗下的廣州、南寧、杭州、烏魯木齊4個城市的項目公司進行5G公交站場升級改造,其中廣州珍寶巴士有限公司先行啟動試點,並在國慶節前全面完成領先5G信號覆蓋。這同時也是廣州市第一個5G交通出行試點。

圖為即將覆蓋5G信號的智能公交車(敖敏輝 攝)

圖為即將覆蓋5G信號的智能公交車(敖敏輝 攝)

記者了解到,雙方充分發揮中國電信5G技術優勢、光纖網絡優勢、雲網融合優勢、業務優勢與服務優勢,共同推進「5G引領、交通先行」專項工作。此外,雙方還將按運營級標準建設「人、車、路、站、場」全面協作的智慧出行商業運營流程,探索出行服務生態,打造國內首個應用5G技術、跨地域、智慧型的新型公交企業。

另外,珍寶巴士集團目前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總投資25億元大力推進實施新能源公交產業園項目,建築面積近25萬平方米。第一期6億元總投資、8萬平方米的新能源公交綜合停車樓將於11月竣工投入使用,保障約800輛公交車的充電、停放、保養。本次與中國電信簽約的項目是新能源公交產業園項目的重要組成,是重要的運營項目之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