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關區煙草進口量居全國第三

2019-03-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鹽田港是中國煙草的主要進境口岸之一,今年前2個月,該口岸進口煙草5820噸,貨值4703萬美元,同比增長95.25%和110.85%。近年來,深圳海關多措並舉推進口岸提效降費,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築牢檢疫防線,對煙葉進口和相關行業企業強化監管、優化服務,深圳關區煙草進口量穩居全國第三。

深圳海關關區煙草進口量居全國第三 深圳海關提供

深圳海關關區煙草進口量居全國第三 深圳海關提供

在大鵬海關關區查驗台,台上繁忙有序,大鵬海關關員打着手電筒認真地翻查煙葉,仔細查看有無攜帶土壤、害蟲、霉變、雜草粒和污染物等,並取樣送檢,由深圳海關食檢中心的專家們對煙葉樣品開展檢測鑒定工作,特別是針對煙草霜霉病菌的檢測。

煙草霜霉病是一種毀滅性病害,曾在歐洲和北美造成兩次洲際大流行,導致數億美元的重大經濟損失。中國是世界煙草種植大國,煙區廣泛、資源豐富,氣候條件適合煙草霜霉病的發生流行。一旦傳入我國,將對中國的煙草生產加工、財政稅收和人民生活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今年前2個月,深圳海關從進境煙草中截獲有害生物6種、36種次,其中津巴布韋煙草攜帶的主要疫情為殼二孢菌屬、鏈格孢菌屬等,無檢疫性有害生物檢出。

大鵬海關關員介紹說,該批煙葉完成口岸查驗及抽樣送檢後將立即放行,調運至深圳煙廠倉庫存放並接受海關監管。3個工作日後,實驗室檢測結果如無異常,該批煙葉即可加工使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