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G項目引領 徐州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攬資600億

2019-03-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 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實力雄厚,吸引內地其他地區前來招商。2019徐州粵港澳大灣區(深圳)投資推介會在深圳舉行,現場簽約5G 高端光芯片封測生產基地項目、新能源電池項目、新材料產業技術研究院項目等73個項目,總投資達到600億元,利用外資7億美元,2019年計劃實現投資155億元,利用外資2億美元。

徐州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攬資600億(香港文匯網李望賢攝)

徐州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攬資600億(香港文匯網李望賢攝)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表示,此次徐州重點圍繞裝備與智能製造、新能源、集成電路與ICT、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等四大新興主導產業,精心推出了一批重大合作項目。這些項目體現了徐州產業振興轉型優勢,具有廣闊市場空間和良好發展前景。深圳市芯思傑智慧傳感技術有限公司投資的5G 高端光芯片封測生產基地項目、王海江院士團隊和中北潤良新能源汽車合作的新能源電池項目、范滇元院士團隊的新材料產業技術研究院項目等73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達到600億元,利用外資7億美元,2019年計劃實現投資155億元,利用外資2億美元。

據悉,是次投資推介會上粵港澳大灣區客商占客商總數的85%。其中,半數以上客商來自深圳,其次主要來自香港、東莞、惠州等城市;灣區以外客商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台灣等9個國家和地區。高新技術企業和科研院所佔客商總數的65%,多集中在新材料、新醫藥、電子信息等產業。

會上還啟動「粵港澳大灣區工商聯(總商會)9+2+1對接合作機制」,發出《聯結大灣區 共促新發展倡議書》,推動香港工商總商會、澳門商業協商合作會,以及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肇慶市和徐州市工商聯對接合作。「淮海國際陸港——海上絲綢之路徐商聯盟也於現場成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