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德霖:全球經濟仍存變數 金管局會保持港匯穩定

2019-03-21
陳德霖表示金管局會繼續按照聯繫匯率機制保持港元匯率穩定。(中新社圖片)

陳德霖表示金管局會繼續按照聯繫匯率機制保持港元匯率穩定。(中新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於3月19日至20日的會議上,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為2.25%至2.50%,同時亦宣布將於今年9月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日(21日)表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取向在過去數月轉趨溫和,顯示美國將會減慢加息步伐和在9月停止縮表。

陳德霖表示,目前港元和美元利率仍存在一定差距,為港元流向美元提供誘因。而港元持續觸發弱方兌換保證,令致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下降,這是港元利率正常化必經的過程,而金管局會繼續按照聯繫匯率機制保持港元匯率穩定。   

陳德霖還指,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以及全球宏觀經濟和金融環境中仍存在變數,大家須謹慎應對市場波動可能帶來的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