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7成未婚男女反對「婚房應由男方準備」

2019-03-2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國《中央日報》3月22日報道,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21日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7成未婚男女不贊同「婚房應由男方準備」這一傳統婚姻觀。

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21日公佈了《2018年全國生育能力及家庭保健和福利現狀調查》,這份針對1140名未婚男性與1324名未婚女性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對於「婚房應該由男性準備」的主張,70.2%的男性受訪者持反對觀點,72.3%的女性受訪者也持反對態度。

報道稱,對這一主張表示「完全贊成」的男女受訪者比例僅為3.8%與4.3%。由此看來,將準備婚房的責任推給男性的想法已不再是主流。

研究人員分析說,雖然這一調查結果可說明夫妻關係中傳統的性別角色不再被接納,但也有可能是讓一方完全承擔高昂的居住成本並不現實。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