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內首單海上航運客票收入ABS成功發行 總規模4.75億元

2019-03-22
深圳航運集團旗下鵬星號。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航運集團旗下鵬星號。記者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3月22日,「長城證券-鵬星船務信託受益權資產支持專項計劃」成功發行,這是深圳航運集團旗下鵬星船務公司完成國內首單海上航運客票收入ABS發行,將進一步助力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動港珠澳地區海上高速客運建設。

據了解,「長城證券-鵬星船務信託受益權資產支持專項計劃 」 由長城證券擔任計劃管理人,以鵬星船務主要航線客票收入作為信託受益權基礎資產,項目總發行規模4.75億,其中優先級4.25億,AAA評級,次級0.5億元,期限4年。此前市場常見公交客票收入、航空客票收入ABS等,未曾出現過海上航運客票收入ABS。此次成功發行,不僅使深圳航運集團旗下鵬星船務公司成為國內首家完成客票收入ABS發行的海上航運企業,也為深圳航運集團客運業務拓寬了融資渠道,為客運進一步的業務發展和服務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深圳航運集團旗下鵬星船務是深圳第一家航運企業。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於為人們提供「便捷、舒適、安全」的海上出行方式,目前開闢有深圳至港珠澳地區等10條航線,並擁有深圳最大,全國第二大的客運船隊,日均達百餘個航班。2018年,鵬星船務全年客運量達320萬人次,已成為最受粵港澳大灣區民眾青睞的海上客運服務商之一。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