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從化馬場是大灣區建設的成功例子

2019-03-23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視頻截圖)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8月開幕的香港賽馬會廣東從化馬場,今日(23日)下午舉行首場示範賽。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廣東省省長馬興瑞、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活動。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從化馬場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一個成功例子,是香港與內地發揮各自優勢的成果。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半年香港賽馬會進行了超過100次馬匹跨境運輸,共有約1600次的馬匹往返,令從化馬場可以作為香港賽馬運動的後援基地。她指,現時從化馬場大部分員工由內地招聘,並由馬會培訓,長遠有助全國馬術運動的發展。

從化馬場去年8月開幕(資料圖片)

從化馬場去年8月開幕(資料圖片)

據悉,香港賽馬會把亞運馬術比賽場地打造成今天的從化馬場,是內地首個達至世界最高標準的純種馬匹訓練中心及馬場。從化馬場在去年8月正式開幕,實現了開拓性的「一次審批,多次往返」的跨境馬匹檢疫及運輸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