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佔中」未找數 「風雲」又亂港

2019-03-25

文|關昭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下月九日就要面對當年發動「佔中」、煽惑暴亂的法庭裁決;不知是不是為了轉移視線和企圖減輕刑責,此人連日又在高調宣揚什麼「風雲計劃」,提出要在今年十一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重奪社區」。

據戴耀廷前天在記者會上聲稱,他及同路人將會在十一月區選舉行前走遍全港十八區,擺街站、搞遊行,推動更多人參選及投票。他聲稱,十一月「民主派」若能取得四百五十二個區議會議席的一半,就可以增加「民主派」未來在立法會選舉和特首選委會中的議席。戴耀廷這個「如意算盤」是否打得響,當然不是由他說了算;但是,對這個「佔中」搞手企圖操控區議會選舉的政治圖謀和用心,卻絕不能低估。

事實是,區議會選舉和區議會這一地區組織,在特區政權和權力架構中佔有一席重要位置,不僅直接關係到立法會選舉和特首選委會的議席變化,對整個特區社會安定繁榮的根基更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沒有行之有效的地區組織和工作,要想建立良好的社會、政治氛圍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戴耀廷這個已經為個人名利和「諾貝爾」、「人權獎」衝昏頭腦的學者政客,將目光瞄準今年十一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並非無因,他甚至比建制派人士更早已經在理論和實踐上訂出目標和作出部署,即所謂「風雲計劃」。他估計,只要鼓動更多年輕人出來投票,投票率提高十個百分點或以上,「民主派」的勝算就會大增。這條「數」建制派是要認真計算和爭取主動的。

不過,儘管機關算盡,戴耀廷這個學者政客眼前要面對的,不是什麼「風雲」,更不是如他自吹的學習印度「聖雄」甘地「食鹽苦行」,而是為他當年犧牲全港市民福祉、犧牲千百青年學子前途的「佔中」惡行「找數」,法治會還市民以一個公道。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