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理工大陶崇園墜亡案進展:導師王攀道歉並付慰問金

2019-03-26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3月25日,武漢理工大學墜亡研究生陶崇園姐姐發佈微博稱,在法院的調解下,陶崇園家屬已和其導師王攀簽訂了和解協議,時隔一年,王攀認錯道歉。

在陶崇園姐姐公佈的武漢市洪山區人民法院民事調解書中,被告王攀同意於2019年3月25日在法庭的組織下就其對陶崇園在教育培養過程中的不當言行道歉,同時對失去這名優秀的學生深表痛心,對陶崇園的悲劇表示惋惜。此外,王攀同意向原告支付撫慰金65萬元。

2018年3月26日,陶崇園從其宿舍頂樓墜樓身亡,警方認定為高墜死亡,排除他殺,不予立案。事發後,陶崇園的家屬結合其生前對導師王攀的抱怨,以及事發後在其電腦中發現的從2017年10月以來陶崇園和王攀相關的聊天記錄和郵件往來,認為陶崇園的自殺和導師王攀有關。

此事經報道引發公眾強烈關注。

2018年4月8日,武漢理工大學發佈通報稱,針對陶崇園家屬反映導師王攀的有關問題,經查,王攀存在與學生認義子關係等與科研無關的行為,以及指導學生升學就業過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況。未發現王攀存在阻撓陶崇園本科畢業時到其他高校讀碩士及碩士答辯、侵佔學生經濟利益、讓學生到其家中洗衣服做家務等行為。學校已停止王攀的研究生招生資格,將根據調查事實依法依規處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