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角大樓為特朗普修建美墨邊境牆撥款10億美元

2019-03-26
(法新社報道截圖)

(法新社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26日消息,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當地時間周一表示,已授權撥款10億美元,用於總統特朗普修建部分美墨邊境隔離牆。

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稱,沙納漢「授權美國陸軍工程師兵團司令開始並執行一項10億美元的計劃,以支持國土安全部、海關和邊境巡邏隊」。

報道稱,美國國土安全部已要求五角大樓修建92公里長,5.5米高的圍欄,改善道路並安裝照明設備,以支持特朗普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緊急聲明。

據此前媒體報道,特朗普2月15日依據1976年生效的《全國緊急狀態法》頒布南部邊境「國家緊急狀態」行政令,以便繞過國會正常撥款程序籌集建牆費用。

「邊境牆」是特朗普2016年競選期間核心承諾之一。國會先前只同意為建牆撥款近14億美元,特朗普希望憑借緊急狀態令,從軍隊建設預算中挪出36億美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