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沒有計劃在香港建一條直通內地的高鐵?交通運輸部回應

2019-03-28

【文匯網訊】國新辦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回應「交通運輸部有沒有計劃在香港建一條直通內地的高鐵」問題時表示,正在研究制定《關於支持粵港澳大灣區交通運輸發展的實施意見》,包括鐵路未來的規劃設想都會得到體現,同時,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世界級的機場群。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28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聞發言人吳春耕,新聞發言人毛健圍繞「提高綜合交通運輸網絡效率,降低交通運輸物流成本」介紹有關情況。有記者提問,交通部正在制定大灣區的交通運輸實施意見,我們想請教現在有沒有具體的措施可以透露,特別是要實現一小時通達的目標。我們比較關注高鐵的問題,除了現在的廣深港高鐵之外,交通部有沒有計劃或者正在研究在香港建一條直通內地的高鐵,比如說是深圳的前海呢。

吳春耕指出,交通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一個重要的基礎支撐,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已經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特別是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還有廣中澳、廣深港高鐵兩個大的跨境工程的建設和開通,有力地促進了三地經濟社會的發展。

吳春耕表示,交通運輸部也在研究制定《關於支持粵港澳大灣區交通運輸發展的實施意見》。將着重做好七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推進對外綜合交通運輸通道的建設。包括鐵路未來的規劃設想都會在這個規劃里得到體現。二是構建大灣區的快速交通網絡。三是提升珠三角港口群的國際競爭力。四是建設世界級的機場群,綜合協調,提高效率,提高效益,提高服務水平。五是提高貨運客運的運輸服務水平。六是要提升交通科技創新的能力。七是建設生態綠色的交通體系,要更加明顯地體現交通發展中的綠色和生態。

吳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要推進一些大項目的落實,全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加快構築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支撐大灣區建成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的城市群。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