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回應暫停進口加拿大企業油菜籽

2019-03-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針對中國暫停自部分加拿大企業進口油菜籽一事,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8日在北京稱,此舉是正常的檢疫安全防範,符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國際慣例。

繼暫停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相關企業2019年3月1日(含)後的油菜籽進口報關後,海關總署26日宣佈,因南寧、大連海關多次從進口加拿大Viterra Inc.企業的油菜籽中檢出有害生物,已撤銷該企業及其相關企業的註冊登記,暫停其油菜籽進口。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近期中國海關連續多次從進口加拿大該企業油菜籽中截獲多種檢疫性有害生物,包括油菜莖基潰瘍病、十字花科黑斑病等。為從源頭上防範疫情,保護中國農業生產和生態環境安全,海關總署從3月26日起暫停加拿大該企業向中國出口油菜籽。海關總署已就相關情況向加方作了通報,並與加方在技術層保持著溝通與交流。

他表示,這些措施「是正常的檢疫安全防範,符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也符合國際慣例」。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也表示,維護中國消費者安全利益,保護中國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是中國政府的職責所在。中國海關採取這些措施,是正常的檢疫安全防範,科學合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