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復活節假期高鐵車票搶手 港鐵研增班次

2019-04-03
港鐵正與內地部門協調,研究增加節假日高鐵班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港鐵正與內地部門協調,研究增加節假日高鐵班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距離復活節長假期雖然尚有兩周,但在4月19日的首日「紅假」,當日早上幾乎所有「北上」班次已提早爆滿,其中前往深圳北及廣州南站的約20個短途班次,以及大部分長途列車車票均已售罄。另一方面,假期結束時的22日,傍晚起由內地回港的「南下」班次亦告緊張。

雖然尚有兩周始到復活節四日假期,但港鐵就已開始在高鐵網站上宣傳,呼籲有意外遊的市民盡快在網上預訂車票。有傳媒昨日分別在港鐵的網站及內地的12306網站搜索車票,發現長假期首日的19日,班次較疏的長途班次早已滿座,當日早上前往深圳北及廣州南等短途目的地的約20個班次,其二等座車票亦幾近全部售罄。

至於在22日假期最後一天的車票銷售情況,當天在下午4時後廣州南站南行到港的所有班次,二等車票亦已售罄。由於內地沒有假期,料需求都為香港旅客所帶動。

對於會否增加假期班次時,港鐵回應指一直密切留意高鐵香港段服務需求的變動,亦正觀察復活節假期期間的票務情況,並會與內地鐵路營運單位保持密切溝通,按乘客需求調整列車班次,以期提供優質的跨境鐵路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