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報告顯示埃航空難事故原因與印尼獅航很相似

2019-04-05

【文匯網訊】4日獲得的一份埃航空難初步報告顯示,因飛機迎角傳感器受損,由此產生的錯誤數據觸發了自動防失速系統(MCAS),正是該系統在飛機爬升過程中一直發出錯誤的指令,最終導致飛機不受控制而墜毀。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報告內容指出,航班飛行員在整個6分鐘的飛行期間幾乎都是在與飛機自動調整系統「作戰」。飛行員曾連喊三聲「拉起」,並告訴副手使用操縱舵使飛機保持平穩,但最終因為飛機向下力太大,飛機無法被穩定最終墜毀。

埃航空難的原因與印尼獅航空難事故有明顯的相似之處。

CNN分析稱,這可能對波音公司造成重大打擊,因為波音正努力爭取該款飛機重新投入使用。

載有149名乘客與8名機組人員的埃塞俄比亞航空ET302號航班當地時間3月10日早晨從亞的斯亞貝巴飛往內羅畢途中墜毀。埃航新聞發言人稱,飛機乘客來自33個國家,事故中沒有生還者。

在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發生空難後,波音該型號飛機在全球被停飛。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更新軟件、糾正MCAS系統漏洞。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