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沙中線沉降上限放寬 紅磡至金鐘2021年通車

2019-04-05
沙中線會展站沉降上限放寬並恢復施工(文匯報資料圖)

沙中線會展站沉降上限放寬並恢復施工(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沙中線會展站挖掘工程去年8月被發現不按圖則施工,多個監測點沉降超標,工程在當局大幅放寬沉降停工指標後於同年9月恢復。港鐵在向灣仔區議會提交的文件中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所有大型挖掘工程,並維持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2021年通車目標。

根據路政署及港鐵向區議會發展、規劃及交通委員會提交的文件,會展站挖掘工程自去年9月復工至今,監測數據未達至停工指標,會密切監察工程附近建築物及地下管線之狀況,若沉降監測數據達至工程設定指標,會作適當跟進。

文件亦顯示,當局在去年10月再就6個監測點預設停工指標再作更新,其中會展站及西面連接隧道的3個水管監測點,截至2018年底,分別錄得3.7、7.8及8.4毫米沉降幅度,而放寬後的沉降上限則分別為90、70及50毫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