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將認定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為「外國恐怖組織」 最早下周一宣佈

2019-04-06
《華爾街日報》報道截圖

《華爾街日報》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多家外媒的消息:特朗普政府計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這將是華盛頓第一次將外國軍隊列為「恐怖組織」,而美國《華爾街日報》擔心,此舉有可能為美軍在該地區部署的軍事力量招致報復。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是伊朗重要武裝力量。按照路透社6日的描述,其擁有陸海空三軍,總人數大約為12.5萬人。此前多年一直有傳聞稱,美國想將它列為「外國恐怖組織」。

匿名美國官員說,特朗普政府的決定最早將於周一由美國國務院宣佈。路透社稱,美國五角大樓對此未予置評,讓記者詢問國務院,而國務院和白宮全部不予置評。

此消息最初由美國《華爾街日報》曝光,該報稱,此舉必將提升美國對德黑蘭的壓力,但同時也在美國官員內部引發分歧。

路透社說,此前,美國國務院已將數十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有關的個人或實體列入黑名單,但把伊斯蘭革命衛隊整體「拉黑」還是頭一回。2007年,美國財政部曾指控隸屬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生成軍、負責其海外行動的「聖城旅」「支持恐怖主義」,伊朗立即誓言報復。

路透社還提到,2017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賈法裡曾警告,如果特朗普政府指定革命衛隊為「外國恐怖組織」,他們將把美軍看做「全世界到處都是的『伊斯蘭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