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中國留學生涉嫌用假iPhone換1493部真機被起訴

2019-04-07

【文匯網訊】美媒5日稱,兩名在美國大學讀書的中國留學生涉嫌參與詐騙行動,拿數千個自稱「無法開機」的假冒iPhone手機向蘋果公司索賠換取新機,這些手機價值總額約達90萬美元。二人目前遭到美國政府的起訴。

美國CNBC新聞網5日報道稱,蔣全(音譯)和周陽陽(音譯)從中國的一位「合夥人」那裡運來這些假冒的蘋果手機,隨後根據蘋果公司的保修計劃將這些手機提交給該公司維修。多數情況下,蘋果公司會用新機替代舊機退還給他們。報道稱,根據聯邦政府在2018年3月和2019年3月提出的訴訟,截至2017年底,二人共提交了數千份假冒蘋果手機的保修申請。

據報道,蔣全是俄勒岡州立大學的一名學生,僅在2017年,他就提交了2000多份申請,而政府起訴書顯示,蔣全共提出了3000多份索賠申請。儘管蘋果公司能夠確定蔣全提交的許多手機都並非真品,但還是返還了1493部正品手機,價值共計約89.6萬美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