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認定為恐怖組織

2019-04-09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列為恐怖組織。作為回擊,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8日晚間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政府存在支持恐怖主義的行為,伊方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轄的駐西亞地區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聲明說,美國及其盟國在西亞地區支持「極端和恐怖組織」,而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一直處於本地區「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第一線。聲明強烈譴責美方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認定為「恐怖組織」,認為這是「非法且危險」的行徑。美國的做法「毫無根據」,公然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威脅地區乃至世界和平與安全。美方應為此行為導致的「所有危險後果」承擔一切責任。

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後成立,與伊朗國防軍共同組成伊朗正規武裝力量。

(來源新:新華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