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佔中」案宣判|各界促早日檢控黎智英等39名黑手

2019-04-09
黎智英當年積極參與違法「佔中」(大公報資料圖)

黎智英當年積極參與違法「佔中」(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4年違法「佔中」發生已逾4年,48名黑手當中,目前僅「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9丑被裁定罪成,而被指是「佔中」「幕後黑手」及「金主」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內的其餘39名主要搞手至今仍逍遙法外。香港社會各界均要求律政司盡快陸續檢控黎智英等39人,「遲到好過未到」。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表示,其餘39名黑手亦必須盡快檢控。黎智英被視為「佔中」最大「金主」,若政府不加以檢控,會令人覺得是縱容包庇黎,再迴避就是失職。

根據警方數字顯示,違法「佔中」期間,共拘捕955人,另有48人於其後被警方拘捕。截至去年7月31日,有225人已經或正在經司法程序處理,當中145人須承擔法律後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