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佔中」案宣判|湯家驊:控罪合理 判決中肯

2019-04-10
湯家驊表示,選擇刑罰較高的普通法檢控,反映案件嚴重性(大公報資料圖)

湯家驊表示,選擇刑罰較高的普通法檢控,反映案件嚴重性(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違法「佔中」案昨日宣判,9名被告各被裁定一至兩項罪名成立。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日(10日)表示,判決證明法官中肯,不受政治立場影響。

湯家驊表示,律政司選擇刑罰較高的普通法檢控,反映案件嚴重性,若選擇的控罪有問題,法庭會提出。「佔中」是香港最大型的違法運動,刑罰不高有機會引起一些人的不滿。

湯家驊認為,「佔中」是否「公民抗命」的爭議性不大,但是「公民抗命」本來是違法,以此作為抗辯理由是矛盾的。

湯家驊不同意所謂判決會造成寒蟬效應的說法,但他認為每一個判決都對社會帶來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