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通註冊易」問世 香港投資者可在港註冊深圳前海企業

2019-04-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10日報道,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與多家深港兩地銀行10日宣佈推出「深港通註冊易」服務,聯手為有意在深圳開辦企業的香港投資者提供工商註冊服務,實現香港投資者「足不出港」,便可一站式註冊深圳前海企業。

在香港中銀大廈舉行的發佈會上,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中銀香港、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創興銀行等宣佈推出此項服務。

具體制度安排為,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與香港商業銀行合作,借助銀行完善的跨境業務網點及操作流程,委託香港商業銀行代辦香港投資者在深圳的企業註冊、商務備案、企業開戶等業務,免除其多次往返港深之苦,並解決香港投資者在跨境投資中面臨的流程不熟等問題。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鄺兵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深化粵港澳合作,進一步優化珠三角九市投資和營商環境,提升大灣區市場一體化水平」。在此背景下,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推出此項服務。該局目前已與中國銀行、創興銀行、工商銀行、招商銀行簽訂合作協議,將在上述銀行的香港網點提供商事登記的代辦服務。目前在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進行試點,今後還將拓展試點範圍,以便利港人港企在深圳投資。

中銀香港副總裁王兵表示,該便民服務積極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是提升大灣區營商便利化的一項重要舉措。

創興銀行副行政總裁馮兆明表示,這項便民服務突破地域限制,協助香港企業把握開拓內地市場的機會,同時也是深圳市政府部門與銀行合作、推動大灣區互聯互通、探索創新金融服務的範例。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深圳共有港資企業40038戶,佔全市外商投資企業總數的7成以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