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NASA:探月只能在美國領導下進行

2019-04-14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俄媒報道,福克斯新聞頻道援引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吉姆·布里登斯廷的話報道,國際探月合作只可能在美國領導下進行。

據俄羅斯連塔網4月10日報道,布里登斯廷說:「只有一個國家能夠建立確保宇航員重返月球的聯盟。那就是美國。這也正是我們的目標。在科羅拉多斯普林斯的座談會上,我與國家航天部門的20位領導討論了宇航員重返月球的問題。這正是美國作為領袖和大國的作用所在。」

他表示,美國將「回到月球並留在那裡」。布里登斯廷還提到有必要「與商業和國際夥伴合作利用月球資源」。他指出:「今天我們知道,月球上存在數億噸水冰,它們可以用來維繫生命、獲得空氣和火箭燃料。」

媒體4月報道,NASA正考慮將「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和「過渡型低溫推進級」用於「獵戶座」飛船首次載人探月任務。

報道稱,布里登斯廷3月向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保證,NASA將加快研製用於月球和火星任務的超重型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將於2020年首次試飛(無人駕駛),2022年實現載人繞月飛行。彭斯則建議NASA不晚於2024年使美國宇航員重新登陸地球的天然衞星。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