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5G競爭已開始 美國必須贏

2019-04-13
2019年4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關於美國5G部署活動中發表演講,旁邊是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

2019年4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關於美國5G部署活動中發表演講,旁邊是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

【文匯網訊】「5G的競爭已經開始,美國必須贏。」當地時間4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出了一個雄心勃勃的號召。與此同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當天也宣佈多項加速5G在美部署的計劃。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2日報道,特朗普當天表示,到今年年底,美國將有92個5G城市準備就緒,超過韓國的48個城市。他說:「這是一場有偉大美國公司參與的競賽。據估計,無線行業計劃在5G網絡上投資2750億美元,迅速為美國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為我們的經濟增加5000億美元的動力。」

CNBC12日報道截圖

CNBC12日報道截圖

5G是下一代無線網絡,將使數據傳輸速度更快。與主要針對移動電話、平板電腦和計算機的4G LTE不同,預計5G還將為無人駕駛汽車和使用「物聯網」設備的智能城市提供更可靠的連接。

CNBC稱,運營商AT&T和Verizon已經在美國推出了5G網絡,T-Mobile和Sprint則計劃在2019年晚些時候激活各自的5G網絡。不過,目前在美國,只有一款摩托羅拉手機支持這種5G網絡。

特朗普說:「為了加速和激勵這些投資,我們政府正在根據需要釋放盡可能多的無線頻譜。(我們)正在消除網絡建設中存在的障礙。FCC也在採取非常大膽的行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大膽,使無線頻譜可用。」報道介紹說,頻譜是用於向設備提供互聯網的無線電波網絡,頻譜空間由FCC負責管理。

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之際,FCC週五也宣佈了相關消息。該機構表示,從今年12月10日開始,FCC將進行「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頻譜拍賣」,允許運營商競標3400MHz的新頻段,頻率分別為37GHz、39GHz和47GHz。FCC表示,新增頻譜將「促進5G、物聯網和其他先進頻譜服務的發展」。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當天表示,該機構計劃將斥資超過204億美元成立基金,在鄉郊地區為超過400萬家庭和小型企業用戶建立互聯網網絡。

新加坡《聯合早報》稱,目前美國有2400萬人口無法接駁寬頻網絡,其中以鄉郊地區最為嚴重。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