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致力推動5G流動網絡發展

2019-04-04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3日表示,為配合第五代(5G)流動網絡在本港發展,政府上月推出先導計劃,主動開放合適的政府場所予流動服務營辦商安裝基站,並會視乎計劃的反應和進度考慮增加場所。

陳百里在立法會會議上答覆莫乃光議員提問時說,5G流動網絡是香港重要的電訊基建,會為各種商業服務和智慧城市的應用提供巨大潛力。

他指,政府和通訊事務管理局正在各方面推進香港5G的發展,從頻譜供應、支援技術測試,以至推行各項便利措施,協助電訊服務營辦商拓展5G網絡。

先導計劃下,通訊辦得到食物環境衞生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政府產業署、建築署、機電工程署、規劃署、地政總署等部門支持,物色逾1,000個政府場所供營辦商選擇,配合簡化申請流程,便利營辦商鋪設公共流動服務網絡。

頻譜指配方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通訊局去年12月公布三份聯合聲明,就共約4,500兆赫位於不同頻段的頻譜指配或拍賣安排作出決定,為5G在香港的發展作準備。

通訊局會根據今年底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的全球性頻譜編配決定,致力供應更多合適頻譜,供本港發展5G服務之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