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蝶CEO徐少春:5G是未來10年IT產業重大機遇

2019-04-01
金蝶CEO徐少春 記者何花攝

金蝶CEO徐少春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在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上,金蝶國際軟件集團(以下簡稱「金蝶」,00268.HK)創始人、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受訪表示,IT產業每10年都出現升級換代,5G是一個很重要的基礎設施,是未來10年IT產業的重大機遇。

徐少春認為,5G像是一條高速公路,容量更大、速度更快,而且去中心化,但更重要的還是要有場景,要有內容,要有應用,而金蝶就是提供應用服務的企業。

記者了解到,金蝶曾被認為是傳統的財務軟件公司,2017年,在提出轉型雲業務的時候,金蝶的目標是到2020年雲業務收入佔比達到60%,成為一家真正的雲計算公司。而進行雲業務轉型,金蝶的利潤一直受到壓力,此前還遭做空大跌,但高層似乎對雲戰略方向充滿信心。

採訪中,徐少春透露,2018年金蝶雲收入佔總體營收的30%,2020年能達到60%。他認為,有了5G,雲就可以跑得更快,各種場景也會應運而生。

金蝶軟件(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孫雁飛表示,有信心2020年增長到60%,是因為有信心通過戰略落地,讓更多的客戶在用金蝶產品的時候,能有更好的體驗。「服務層面深度轉型,倒逼產品層面大規模的質量提升。」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