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T領袖峰會在深圳舉行 首次設立青年領袖論壇

2019-03-30
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現場。記者 何花 攝

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現場。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被譽為IT行業風向標的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將於今日(30日)在深圳舉行,本屆峰會的主題是「IT新未來:5G與人工智能」, 5G和人工智能任一話題都是牽動行業觸角的關鍵命題,峰會響應時下未來通信、工業互聯網、數字城市、金融科技等熱門話題,邀請行業大咖共議政策。

本屆峰會參會嘉賓陣容強大,除了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等國內外行業領袖外,還有各行各業的企業精英,以及新興領域的領軍人物加入。

峰會首次設立的「青年領袖論壇」30日下午舉行,多位行業專家和企業領袖圍繞5G和人工智能展開討論。CEG Ventures 創始管理合夥人王維嘉表示,深圳無疑是中國IT行業最領先的城市,尤其是硬件最為突出,可以做一個試點,把所有的創新試出來。

與會嘉賓認為,未來IT技術的發展將將促進消費金融行業的延伸和升級,助力新經濟騰飛。柔宇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自鴻表示:「通過柔性的東西可以讓物體表面變得更加智能化,更加有生命。所以柔性不用改變物品很多原來的設計,打破空間的限制,讓很多的物體真正形成交互的方式,變成萬物互聯的接口。」

當天,數字中國創業大賽啟動,大賽將選取三個最優秀的團隊給予全方位的創業扶持;IT領袖峰會大講堂也同步舉行,相關專家認為工業互聯網發展的發展必須要加強民營經濟的參與,產學研協同推進和產業聯合形成發展合力。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