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拒美無理要求 歐盟5G網絡不排除華為

2019-03-27
華為5G技術有望參與歐盟網絡建設(新華社資料圖)

華為5G技術有望參與歐盟網絡建設(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歐盟委員會公布有關5G通訊技術的網絡安全指引,未有跟從美國多次呼籲盟友,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的要求,只是建議成員國制定5G網絡風險評估機制,而會否以國家安全為由,將個別公司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由個別成員國自行決定。

華為歡迎歐盟委員會的措施,期望可為歐洲網絡安全框架作出貢獻,令5G技術成功在歐洲發展。

為應對與5G技術相關的網絡安全風險,歐盟亦要求成員國分享更多數據,目標在10月前完成有關的風險評估,明年1月前訂出應對方案。

美國國防部官員在華盛頓一個5G研討會上說,歐洲國家認為可以採取措施降低安全風險,毋須禁用華為的想法,令美國感到極大憂慮,並警告說盟友如果採用華為設備,美國需要重新考慮會否分享一些重要信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