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請求美方繼續豁免進口伊朗原油 堅稱韓美同盟穩固

2019-04-09
4月8日,美韓代表就進口伊朗原油豁免期問題舉行會談。(韓聯社)

4月8日,美韓代表就進口伊朗原油豁免期問題舉行會談。(韓聯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外媒報道,韓國外交部4月9日表示,韓美當地時間8日在華盛頓舉行會談,雙方就延長韓國進口伊朗原油豁免期問題進行了磋商。雙方今年3月28日也曾在美國就該問題展開協商。

圖為載運原油的船舶(韓聯社)

圖為載運原油的船舶(韓聯社)

韓國外交部經濟外交調整官尹焵鉉與美國國務院能源資源局(ENR)副國務卿兼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萊恩⋅霍克代表雙方與會。

韓方在會上強調韓美同盟穩固,雙邊為加強能源合作付出的努力,以及伊朗凝析油對於韓國石化業的重要性,並再次請求美方在給予豁免權問題上發揮最大靈活性。

對此,美方重申了將加強對伊朗制裁力度,但將考慮韓方的立場和特殊情況。

韓國一處石化工廠(《亞洲經濟》)

韓國一處石化工廠(《亞洲經濟》)

2018年11月,美國給予8個伊朗原油進口方制裁豁免,包括韓國、中國、印度、希臘、意大利、日本、土耳其和中國台灣地區。

不過,該措施將在5月2日到期。本月2日,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代表布賴恩⋅胡克曾表示,美方將在「適當時機」決定是否延長上述8個伊朗原油進口方的暫時性制裁豁免。面對美國威脅,伊朗官員曾叫板,稱如果美方「封殺令」使伊朗無法出口原油,伊方將不惜封鎖霍爾木茲海峽,「讓其他地區國家也別想出口原油」。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