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總理用中文向選民打招呼 選民:我是韓國人

2019-04-14

【文匯網訊】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13日走上悉尼街頭為即將到來的大選造勢,卻沒想鬧了大笑話。

據英國《每日郵報》、天空新聞網13日報道,莫裡森當天在悉尼舉行了競選集會活動,並在其妻子與30多名記者的陪同下走上街頭,參觀了位於悉尼西區的斯特拉斯菲爾德區。在這裡,他還去到一家韓國餐廳親手學做菜。報道稱,這家餐廳有很多華裔和韓裔顧客。

很快,令人尷尬的一幕出現了。

「你好(Ni hao),你好嗎?」莫裡森停了下來,同一個亞洲面孔的女性握手,還用中文向她打招呼。

「不,不,不,我是韓國人(裔)。」這位女性回復道。

對於被總理誤認為中國人(華裔),這位韓國女性只是笑著向記者表示「並不沮喪」。

但莫裡森卻被網友罵慘了,還被批有「種族主義」傾向。

「斯特拉斯菲爾德的韓國人非常多,基本上每個做生意的都是韓國人。假定他們都是中國人是種族主義做法,非常愚蠢。」

「哈哈哈,可憐的莫裡森好搞笑。」


也有網友覺得莫裡森此舉情有可原,畢竟「中國人和韓國人對他來說看起來都一個樣」。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