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總理工作報告起草人:報告最大限度反映各方期待

2019-03-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李克強總理強調,作為政府施政報告,政府工作報告要最大限度反映各方期待,凝聚各方共識。他多次深入基層調研,聽取基層群眾意見。」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時透露。

如往年一樣,在總理5日上午作政府工作報告後,當日下午國新辦將舉行吹風會,請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解讀報告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在去年解讀時,黃守宏透露,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意見建議的有幾百萬人,涵蓋了各種職業、各個階層、各個年齡段,直接參與起草建言的近萬人。「我們對各方建言廣泛聽取,能吸收的盡量吸收。」他表示。

而據曾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的韓文秀透露,兩會期間,代表委員會深入審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許多好的意見和建議。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會系統地加以整理和匯總,對每一條意見都認真研究,對報告做出修改和完善。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要求抓工作落實,要抓鐵有痕、踏石留印。政府工作報告經過大會批准後,就是要落實、要見到效果的。」韓文秀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各項目標和任務的落實貫穿全年,國務院常務會議多數議題都是根據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來設置的。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