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教用飛機向聖母院擲水彈滅火 網民斥無知

2019-04-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著名地標巴黎聖母院15日發生大火,引起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注並形容這場火災「可怖」,特朗普建議用消防飛機投擲水彈救火。法國民防局回應指,投擲水彈恐怕會令聖母院結構倒塌;更有法國民眾在社交網直斥特朗普「無知」及「白癡」。

巴黎聖母院明火已經撲滅(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明火已經撲滅(法新社)

法國民防局在社交網回應特朗普的建議:「水的重量和在低空落下的強度,會削弱聖母院的結構,並對附近的建築物造成連帶損害。」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指聖母院是「法國和歐洲文化的象徵」,表示看到「那些可怖的起火照片時非常痛苦」。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則表示「會作為法國的後盾挽救和重建」聖母院,形容聖母院是「無價的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1年將巴黎塞納河沿岸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聖母院亦包括在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