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聲稱遭劉强東性侵 女留學生興訟索償5萬美元

2019-04-17
圖為明尼蘇達大學(路透社資料圖)

圖為明尼蘇達大學(路透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涉嫌在美國性侵犯一名21歲中國女留學生的案件,美國檢察官早前以證據不足決定不起訴劉強東。不過,女事主周二(16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入稟美國法院,向劉強東和京東展開民事索償,指劉強東和其他中國富豪管理層威逼她在晚餐喝酒,劉強東之後將她性侵,要求賠償逾50000美元(39萬港元)。劉強東的律師和京東集團暫時未有回應。

劉強東去年8月被指性侵明尼蘇達大學一名女留學生,其後一度被美國警方扣留;經過3個月調查,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在查看閉路電視錄像、短訊、警方執法錄像以及證人陳述後,認為證據不足,故無法提出檢控。

劉強東的律師早前發聲明,指女方多次在通話及短訊溝通中索取金錢,司法部門的結論證明劉強東是無辜。劉強東曾在社交網站指,雖然無觸犯法律,但對自己當日的行為,給家人特別是妻子,帶來巨大的傷害感到十分自責和後悔。

至於聲稱被性侵的劉靜瑤(音譯,Liu Jingyao)則指控,劉強東在去年8月曾強姦及毆打她,因而索償。事發時,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就讀博士課程,涉事女生是該項目的義工,她是中國公民,持學生簽證在該校就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