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克龍:法企捐62億 5年內修復聖母院

2019-04-17
巴黎聖母院滿目瘡痍(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滿目瘡痍(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遭大火焚燒,標誌性的尖頂和部分屋頂在大火後倒塌。總統馬克龍發表全國講話,承諾5年內重建好聖母院。多家法國企業宣布捐款,合共近7億歐元(約合港幣62億元)。

馬克龍讚揚消防員的表現,說會將今次火災轉化成一個團結國家的機會。他又發動募捐集資重建修葺,多家法國企業宣布捐款,數小時已有近7億歐元。

有專家說,全面修復聖母院需時10至15年。法國文化部長警告,雖然主要建築獲成功挽救,但教堂整體情況仍然不穩定,現正調查大火起因,涉及5間參與修葺的公司,至今已經有近30名工人接受問話。

當局透露,教堂的火警鐘曾經在星期一傍晚6時20分首次響起,但無發現任何火種,當20分鐘後火警鐘再次響起,教堂的屋頂已經起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