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影視界訪京團拜訪多個中央部委

2019-04-18

【文匯網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於4月16日宣布了中央相關部委同意推行五項便利香港電影業界進入內地市場的措施。香港影視界訪京團於4月17至19日到訪北京多個中央部委,包括國務院港澳辦,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及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等,與有關領導座談及交流。中央向訪京團闡述了五項新電影利好政策,並表示電視節目及電視劇製作亦會受惠。

香港影視界訪京團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盧新寧副主任擔任顧問,成龍為團長,團員包括: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藝發局主席王英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體演文出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英皇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受成,安樂影片有限公司總裁江志強,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香港演藝人協會榮譽會長、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執行會長曾志偉,香港導演劉偉強,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秘書長王祖藍,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屬下的專責辦公室),等合共25人。

參與是次會晤的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國家電影局局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范衛平,國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等對訪京團各成員在業界過去的工作高度肯定及支持,對訪京團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融合、加快電影電視製作審批時間、如何讓更多的香港演藝界人士參與到內地製作等方面予以積極的回應,同時更進一步寄望各團員帶領業界、把握及積極運用是次針對香港電影及電視的利好政策,抓住機遇,不斷創新,利用香港優勢創作出更多高質素影視作品出來,與內地一同走向國際。

是次訪京團於4月19日回港,結束訪京之旅。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