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姐妹日本遇害案2年後發回重審 兇殺曾被判23年

2019-04-19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日本共同社報道,19日,東京高等法院對2017年中國籍姐妹被殺一案作出判決,撤銷了此前橫濱地方法院一審對被告巖崎龍也判處的23年有期徒刑,要求發回地方法院,重新審理。

2017年7月,一對中國姐妹的遺體在日本神奈川縣秦野市的山林中被發現,遺體當時被裝在旅行箱中。隨後,日本無業男子巖崎龍也因涉嫌殺人、棄屍等罪名被捕。

據悉,巖崎曾頻繁出入兩姐妹工作的餐館,對姐姐抱有好感。然而,巖崎因姐姐的「假結婚」請求心生不滿,並湧起了殺意,他闖入姐妹居住的橫濱市中區某公寓,壓迫兩人頸部致死,並將屍體裝入旅行箱中搬走,第二天連包一起遺棄在山林。

2018年7月,日本橫濱地方法院判處巖崎23年有期徒刑。受害姐妹的父親則在法庭上表示,他們絕不會饒恕犯人,要求對巖崎判處死刑。檢方也要求判處死刑,但被告方則主張無罪,當時提起了上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