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復活節首日 西九龍站口岸上午入境港澳旅客超九成

2019-04-19
復活節首日,預計將有6.6萬人選擇西九龍站口岸入境。

復活節首日,預計將有6.6萬人選擇西九龍站口岸入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馬增輝)4月19日,香港復活節假期第一天,從西九龍邊檢站了解到,西九龍站口岸自開閘伊始,便迎來港澳旅客入境高峰。截至中午12點,開閘僅5個半小時的時間裏,西九龍站口岸共驗放入境旅客超3萬人次,其中入境港澳旅客超2.8萬人次,所佔比例超過9成!

據西九龍邊檢站預測,今天將會有6.6萬人選擇西九龍站口岸入境。為做好復活節假期港澳旅客出入境高峰疏導工作,西九龍邊檢站根據國家移民管理局和深圳邊檢總站工作部署要求,主動與鐵路運營部門進行數據共享,通過「西九龍邊檢站客流預測疏導系統」,根據客流情況疊加警力,精細化組織勤務安排,提前開足人工和自助查驗通道,增加前巡引導諮詢崗位民警數量,安排熟練掌握粵語的民警與旅客及時溝通,指引旅客前往便捷的通道通行,確保旅客通關順暢。

復活節首日,西九龍站口岸上午入境港澳旅客超九成。

復活節首日,西九龍站口岸上午入境港澳旅客超九成。

針對大量入境港澳旅客未辦理自助通關備案手續的情況,西九龍邊檢站在增派民警指引旅客前往入境大廳自助通道採集點進行個人信息備案的基礎上啟動西九龍客流高峰應對方案,在人工通道全部開通的狀態下,把部分自助通道通過程序轉為人工驗放,極大地緩解了未備案港澳旅客的通關疏導壓力。

「這是我第一次從西九龍去內地,阿sir說話很和氣,服務很周到,謝謝你們。」推着年邁母親過關的香港籍旅客陳先生說道。

西九龍邊檢站溫馨提示,復活節假期通關旅客較多且通關時間相對集中,請廣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錯峰出行。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