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暴雨天「刷屏」 珠三角三大機場大面積延誤

2019-04-20
廣州花都區錄得全省最大雨量,圖為花都一條街道被雨水淹沒。記者盧靜怡 攝

廣州花都區錄得全省最大雨量,圖為花都一條街道被雨水淹沒。記者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暴雨傾盆,廣東在20日持續開啟暴雨「刷屏」模式。廣州、東莞、肇慶等珠三角地區多地水浸現象,肇慶還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出現截至中午11點44分,廣東省氣象台預報稱,廣東目前暴雨預警信號共計有52個市縣生效,其中暴雨橙色22個,暴雨紅色1個。連日暴雨天氣讓航空受阻。截止到12:20分,廣州白雲機場已累計延誤進出港航班 80餘架次,取消進出港航班 40餘架次。

截止20日中午12:20分,珠三角三大機場出現大批延誤。 廣州白雲機場已累計延誤進出港航班 80餘架次,取消進出港航班 40餘架次,進港備降航班 6架次。 深圳寶安機場已累計延誤進出港航班 50餘架次,取消進出港航班 50餘架次,進港備降航班 1架次。 珠海金灣機場已累計延誤進出港航班 10餘架次,取消進出港航班 4架次。

記者從中央氣象台瞭解到,20日,華南地區又形成了一道極為強勁的雷達回波,它將給廣東多地帶去暴雨和強對流天氣。廣東雷達圖上顯示,一道整齊排列的強雷雨雲帶已經在廣東境內形成,目前正在掃過廣東珠三角地區,中午前後將影響中山、珠海和莞深一帶。這其實已經發展成為一條颮線,颮線過境往往會出現白天變「黑夜」、雷電大風、短時暴雨甚至局地冰雹,這意味著廣東珠三角地區目前即將遭遇極為激烈的強對流天氣。

受到颮線影響,廣東境內已經出現了極為兇猛的暴雨天氣,監測數據顯示廣東境內不少地區一個小時降雨量已經達到了20-30毫米,局地1小時降雨量達到了50-60毫米左右,要知道我國暴雨標準是24小時降雨量超過50毫米,這些地區一個小時內就落下了相當於一天的暴雨,降雨強度非常驚人,部分地區可以說是「天漏了」一般的下暴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