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台村長皆遭恐嚇:訪陸交流或被罰50萬

2019-04-23

【文匯網訊】不管是尤達大師或黑武士,都救不了你!」為嚇唬訪大陸的台灣村長,台當局「內政部」21日在其發佈的一個視頻裡用了這句語帶威脅的話。

至於這句話裡的「尤達大師」「黑武士」,則是電影《星球大戰》中的人物。

作為台當局負責民政事務的部門,這次提及《星球大戰》人物還把「黑武士」當做封面,顯然不是因為台「內政部」想改行搞電影。

台當局這次的意圖還是拿兩岸交流來威脅台灣民眾的老一套,「如果赴大陸簽協議可能被罰50萬(新台幣,下同)」。不過台「內政部」的視頻搞了些新花樣。

視頻開頭先是煞有介事地提問:「各位村裡長大大們,你們覺得50萬元能幹嘛?」

緊接著,台「內政部」開始「起范兒」:

「可以去東南亞玩5個月、可以去日韓玩50天、可以去歐美玩5周、可以去中國玩5天。」

「這怎麼可能?」

「『不小心』被招待中國爽玩,然後又『不小心』開口唱統戰歌、吃統戰宴,最後又『不小心『順手把交流協議簽完,這樣『內政部』也會一個『不小心』給你一張50萬的罰款」。

經過這樣一波自問自答,台「內政部」恐嚇赴大陸交流的村長、里長的目的也「不小心」暴露。

至於如何宣揚恐嚇效果,台「內政部」找了很多台灣村長、里長赴陸交流的照片。

然後視頻又反覆念叨,稱去大陸交流開銷(實際上是台「內政部」的罰款)如何如何昂貴,「還以為你是去環遊世界」。

這還沒完,這個視頻又搬來《星球大戰》中「願原力與你同在」的梗,並拿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恐嚇稱:就算你有影響力、親和力、超能力、還是「原力」,但依然不具「公權力」。

到視頻最後,「尤達大師」「黑武士」這兩個有「超能力」的人物出現,被用來說出這句恐嚇台詞:「不管是尤達大師或黑武士,都救不了你!」。

「里長」指的是台灣地區特有的一個村級官僚級別。實際上,台當局已經不是第一次刁難赴大陸的台灣村里長。在福建平潭擔任村委會或社區居委會執行主任的8名台灣村里長就曾成為台當局的「靶子」,台陸委會3月曾揚言他們「違法」並拋出「統戰」論調。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當時曾回應:民進黨當局站在台灣同胞利益的對立面,出於一黨之私,處處設置障礙,他們這樣做是在損害台灣同胞獲得美好生活的權利,是在阻礙台灣民眾實現自身更大更好發展的機會。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

如今,威脅村里長的部門從陸委會變成了「內政部」,形式也從發言威脅變成了視頻恐嚇,還拿《星球大戰》玩梗。然而台當局阻撓兩岸交流的意圖仍招致不少台灣網友表達了反感。有人表示:民進黨像一個邪教組織,只要「台獨」,不管民眾肚子。

還有人質疑,民進黨當局竟然需要恐嚇到村長、里長這一級別,「無能到極點」。

還有人批評台當局管太多,自己不願做還阻止別人做。

「(台當局)現在鉗制里長,接下來是裡民嗎?」在台灣雅虎奇摩網站上,有網友提出了這樣的擔憂。

不過,對類似於台當局阻撓兩岸交流這樣的逆潮流之舉,《星球大戰》中的「尤達大師」已經給過無數次否定的回答。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