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嫌侵犯用戶隱私 臉書或面臨50億美元罰款

2019-04-2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社交媒體臉書公佈2019年第一季度營收財報。該公司在財報中預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可能會因臉書在用戶數據處理方面的問題,而對臉書處以30億至50億美元罰款。

報道稱,臉書在第一季度收益報告中,預留出了30億美元作為可能的罰款應急措施,並表示,「此事仍未得到解決」。

據悉,臉書第一季度的營收為150.8億美元,較2018年同期增長26%,但由於該公司預留了資金以應對可能產生的罰款,所以該公司第一季度的淨利潤被大幅削減。

據報道,自2018年3月以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一直在調查臉書與數據挖掘公司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關係。據悉,劍橋分析公司涉嫌以不正當方式從臉書獲取8700萬用戶的數據。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認為,臉書涉嫌違反2011隱私承諾協議。該協議規定,臉書未經用戶同意,不得與第三方共享用戶信息。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