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與香港同行」---特首及司局長篇今日起接受報名

2019-04-29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特首及司局長篇今日起接受報名,歡迎2018至19學年就讀本地中學中四至中六的學生參加,修讀中學文憑課程學生會獲優先考慮。獲選者可近距離體驗行政長官、司局長等官員工作,解政府運作模式。

在暑假舉行的特首及司局長篇為計劃第二期,第一期部門首長篇在復活節期間舉行。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表示,46位學生在第一期計劃下成為23位副局長、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等的「工作影子」,直接與官員交流。

張建宗指,第二期計劃涵蓋更多高級官員,突顯本屆政府矢志與青年同行,並高度重視與青年互動和交流。鑒於中六學生已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該期計劃同時開放予中六學生參加,他鼓勵符合資格的學生踴躍報名。

獲選者除可成為政府高級官員的一天「工作影子」,官員也會與學生分享職業生涯的經驗,了解學生對不同議題、人生目標、未來計劃的想法,從中啟發學生。具經驗的非政府機構會安排工作坊、體驗回顧和分享會,深化學生在計劃中的收穫。

申請表格可於www.lifebuddies.hk下載。申請人須於下月20日或以前把填妥表格連同學校推薦,以電郵遞交至lifebuddies@cso.gov.hk。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