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冬:大灣區為金融科技創新提供巨大空間

2019-04-29
陳冬表示,希望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成為金融科技在大灣區發展的聯繫人參與者推動者

陳冬表示,希望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成為金融科技在大灣區發展的聯繫人參與者推動者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今日(29日)舉行成立典禮。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典禮並致辭。陳冬表示,金融科技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創科的重要方向之一,希望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成為金融科技在大灣區發展的緊密聯繫人、重要參與者和金融科技產業的積極推動者。

陳冬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具有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關稅區、三種貨幣,這種特徵為金融科技創新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間。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和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使得金融產業發生重大改變,金融科技產業的發展需要大量既懂金融又懂專業技術的人才。

陳冬表示,希望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能能凝聚各方力量,共聚內地、香港、澳門優勢,加強三地互動,激發三地潛能,共同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他還說,特區政府正在通過各類引進計劃引入世界金融科技人才,香港不少高等院校也開設了金融科技課程,希望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能發揮專業團體優勢,提供業務對接、交流合作、專業實習的機會,為大灣區金融發展貢獻力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