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5A行動」啟動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勉勵青年積極投身灣區建設

2019-04-24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啟動大會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啟動大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今日(24日)在廣州舉辦啟動大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陳冬指出,中央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裏面港澳青年的參與非常重視,廣東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市也高度重視港澳青年工作,積極主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工作和生活。

陳冬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的啟動,是一個有戰略高度又貼地務實的項目,需要各方面通力合作。對廣大青少年來說,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是他們職業發展的五個重要方面,也是兩地青年共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途徑和載體。「5A行動」以大灣區11個城市為實施地,通過制定扶持政策、搭建合作平合、打造落地項目等措施,把過去一直在做的許多工作有機結合起來,覆蓋面從大學生延伸到職專學生,從在讀生延伸到就業青年,對幫助青年拓寬職業發展空間具有獨特意義。

陳冬希望廣大青年朋友積極參與「5A行動」,策劃更多更好的落地項目,在大灣區建設中施展才幹,成就夢想。灣區青年都是主角,是大灣區發展的親歷者、參與者、建設者,必能推動灣區內各城市的深入交流與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