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海首辦海洋婚典 攜港澳打造灣區「蜜月勝地」

2019-04-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作為內地唯一與港澳地區陸路直接相通的城市,珠海素有「百島之市」之稱,海島旅遊婚慶、婚紗旅拍與蜜月度假資源豐富。記者17日從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管委會獲悉,萬山群島首屆「海洋婚典」將於9月在東澳島揭幕,屆時還將與香港、澳門、上海、烏魯木齊等超過16個省市區婚協合作,擦亮「蜜月勝地」及婚慶產業基地美譽度,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灣區休閒旅遊度假勝地。

珠海萬山群島將舉辦首屆「海洋婚典」。(方俊明攝)

珠海萬山群島將舉辦首屆「海洋婚典」。(方俊明攝)

據了解,珠海擁有105個島嶼和4500平方公里海域,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積最大、島嶼最多、海岸線最長的城市,其中擁有「鑽石沙灘」的東澳島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在萬山群島首屆海洋婚典期間,70對新人除了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國70週年華誕獻禮外,只需一次出行,便集婚禮、旅拍、蜜月度假於一體。

珠海素有「百島之市」之稱,要打造大灣區「蜜月勝地」。(方俊明攝)

珠海素有「百島之市」之稱,要打造大灣區「蜜月勝地」。(方俊明攝)

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管委會主任呂紅珍表示,將與香港、澳門、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四川、黑龍江、雲南、甘肅、杭州、長沙、烏魯木齊、珠海等省市婚協合作,整合萬山群島海島資源,研發新人海島婚禮、婚紗旅拍、蜜月度假及婚姻紀念旅行等項目,將「海洋婚典」打造成萬山群島新名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業的綜合發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